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萬大北溪溯登白石山(六日) - 2008/10/23~28

萬大北溪溯登白石山(六日) 2008/10/23~28

日期2008/10/23~28 (六日)
團體: 四季溯溪
領隊
: 阿達、宙湘
隊員: 乃坤、佳惠、正琳、小廖、筱婷、曉瑜、凱銘、家如、宗明
路線: 奧萬大森林遊樂區→萬大北溪→▲光頭山→▲白石山→白石池→萬里池→屯鹿池→萬大南溪→奧萬大森林遊樂區

本次行程特色就是溯溪也可以登百岳,光頭山(▲3060M)和白石山(▲3110M),還有秀麗的台灣高山湖泊白石池(2730M)、萬里池(2820M)、和屯鹿池(2850M)。

另一個特色就是"人算不如天算"、"計劃趕不上變化",有兩天行進超過14小時才得停下。但其間高山景緻及森林湖泊美不勝收,紮營地有好奇的水鹿群圍繞,非常特別難忘的經驗。

領隊間的團隊默契及札實資深的經驗,讓人打從心裡深深的敬佩。這是第一次跟人家爬高山溪溯源登頂百岳,見識台灣土地之美,由衷感激。

* 當時隊伍裡本人最菜,這是我的第一條高山溪溯源行程,隊員中家如和我是第一次登上台灣百岳。

◎ 本行程亦刊登於 「戶外探索 Outside」雙月刊08月號/2014年第16期,作者: 張達宏


參考:

1.台灣百岳: 使用 Google Maps 和 Google Earth 查看
2.台灣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湖泊分佈


寬景圖
起溯點 - 萬大北溪和萬大南溪會流口, 朝萬大北溪溯行

白石池


宗明相簿 (點圖觀賞)



相簿流覽模式 - Day1, Day2, Day3, Day4, Day5, Day6


凱銘部落格 - 有詳盡的行程描述
凱銘相簿 (點圖播放 - IE)


阿達相簿 (點圖播放)


正琳相簿 (點圖播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