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

台東桑樹溪,花蓮三棧北溪 逍遙遊 (二日) - 2008/08/09-10

台東桑樹溪,花蓮三棧北溪 逍遙遊 (二日)
2008/08/09,10


團體: 四季溯溪
領隊: 王廷元
隊員:
 林萬和 林安傳 江芳諭 鄧安美
 楊沛玲 王曉瑜 鄭瑞瑩 鄭宗明

原先計劃的行程是 "桑樹溪-大南溪連溯順訪知本舊林道",但因台東多日雨水,大南溪湍急混濁,看樣子玩泛舟也很危險,改溯支流"桑樹溪",桑樹溪溪水依舊清澈,但峽谷高落差大,水深而且大而急,隊伍行進緩慢,領隊認為本隊攻擊指數不足,要在天黑前趕到紮營地似乎不可能,決定改變等級為逍遙遊,撤回花蓮太管處(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)的公園夜宿,夜晚清風徐徐,滿天星斗,煮酒閒話家常,舒服愜意地一晚好夢。

第二日前進美如世外桃園的三棧北溪,溪水比平日豐沛,清澈無瑕,如寶石般地湛藍,在第一座深潭裡玩地盡興,此處折返漂流下溯,回蘇澳港吃海鮮。

雖然是逍遙遊,山水秀麗,但開車的人可是累壞了,半夜一路從台北開車趕到台東,溯完溪吃飽後還要一路再開回台北,路途遙遠,兵疲馬累。

宗明相簿